是然

不挑刺。

【藕饼】煎饼

突击特警吒x白领高层饼

现代pra 短篇      一发完

半糖











“喂,哪吒?等等……嗯,我下飞机了。” 




敖丙推着行李箱疾步行走着,手机夹在脖子上抬起箱子推进传送带过安检,取下箱子又换了只手那手机。 




“噗,当然想了。” 




似乎是听到了什么幼稚的提问,敖丙温柔地笑出了声。他拖着行李箱穿过逆流而行的人海,不知道是不是机场里的空调风实在是开的太大了,敖丙的头发被风扬起,他不得不把原来的半扎变成全扎。 




“啊不用不用,不用来接我。” 




敖丙咬着橡皮筋,耳朵和肩膀间艰难地夹住手机,还要把自己的头发驯得服服帖帖。扎好后如释重负,手机拿在了手上又贴上了耳朵。 




“没事啦,我打车回去就ok。我已经到机场门口了,我记得你今天不是有任务吗?快去吧,别误了事。” 




终于挂断了电话,敖丙坐在出租车里,从礼品袋里拿出给哪吒准备的礼物:限定的手表,表内面还有火红色的镂空装饰。 




敖丙回到家门口,从裤子里摸出钥匙开了门。 




“我回来了。” 




无人回答。啊对啊,哪吒出去了来着,我真是笨呢。敖丙敲了敲自己的脑袋,椅着鞋柜换了室内拖鞋,放好行李箱,洗了手便直接躺在了柔软的床上,睡意渐渐袭来,敖丙慢慢地闭上了眼睛。 




半夜敖丙忽然惊醒,慵懒地起身,迷迷糊糊抓起椅子上哪吒的外套穿在身上去开了门。 




“这么晚啊…赶紧收拾下睡了吧。”敖丙打了个哈欠,又趴回了床上,他恍惚间想起自己给哪吒准备的礼物,想了想还是明天再说吧。 




敖丙很快又入睡,哪吒也没有发出声音打扰到他。 




次日,敖丙被破晓的云层叫醒,他起身发现自己还穿着哪吒的外套,怪不得后半夜睡的都要踏实些,敖丙摸着衣服,温柔地笑了笑。身边无人,嗯…想来是在厨房了。 




敖丙下床收拾好自己,蹑手蹑脚地跑到厨房门前,悄悄打开一点门缝,天还没完全亮,厨房的灯果然亮着。敖丙窃喜,又舒舒服服地回到客厅舒适地躺在沙发上,坐了一会还是按捺不住跑进厨房。 




“今天的海鲜馄饨很鲜诶。”敖丙握着勺子吹着气,一口又吞进一个馄饨。他从哪吒酸菜馄饨的碗里舀了一个馄饨吃,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孩子一样开心地笑着。 




几下吃完碗里的馄饨,敖丙进了房间。 




“对了。”敖丙笑道,从房间里拿出礼物,满心欢喜放在哪吒面前。“这是我这次出差给你带的礼物,你看,多配你啊。赶紧戴上,我们出去逛街吧!”



 

敖丙很快又收拾好了自己的碗筷,走到门口催促着。他忽然想起哪吒以前说过的一句话: 




“希望以后的拥抱,都不要与别离有关。” 




敖丙开了门,手腕上戴着那块表。他早就关掉了厨房的灯,转过身子看着空无一人的客厅,和饭桌上少了一个的一碗酸菜馄饨。他的手紧紧握着自己的手机,最近两天通话记录的显示屏上,从来就没有出现过哪吒的电话号码。 




“走吧,哪吒。” 




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。




评论(15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