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然

不挑刺。

【异度侵入】EMPTIED 空洞世界

#TV动画完结衍生续作    

#原创故事和案件,抠细节狂魔,仿TV动画风格,会尽量为您还原观看TV动画的感受

#因为本人智商可能不够所以产出较慢

#你可以在评论区探讨关于事件的想法






 

Chapter1.



“酒井户,投入。”百贵看着井中世界,严肃开口道。指尖触屏在电子屏幕上动作着,目光聚焦在文档资料上,张了张口。



“…………”



“……唔嗯。”醒来睁来眼睛,入目的却是一片漆黑,没有标志物,一时难以判断方向。男子踩着若有若无的地板,忽然踢到什么东西。摸索着蹲下身子,手掌抚摸着物体试图判断——是女性的身体。指尖向上移动,她没有呼吸,已经死亡,捧上脸颊如梦初醒般思考到:



“我知道这个死去的女子的名字——佳爱琉。然后我会回想起我叫酒井户,虽然名字记不全了但可以确定的是,我是一个名侦探。是为了解开佳爱琉的死因而来到这里的。”



伸手不见五指,酒井户试图在这里找到光亮,一丝也可以,摸摸索索走了半天也没有结果,脚尖又再次撞上佳爱琉的尸体,酒井户无奈地扶额:“说的也是,没有参照物会走成圆圈呢。我真是笨到家了。”



气流忽然改变,酒井户敏锐地察觉到身子一偏,躲过了黑暗中的暗器,反手抓住了它,抚摸着轮廓。



“刀…?”



怀疑地开口,暗器又再度从别的方向袭来,直指酒井户的双眼,几乎是用身体做人肉垫子,酒井户跳起来时刀刃刺进了肩膀,也刺进了后背。



“咳额……!可恶,我一定,会把你找出来…!”酒井户捂着肩膀上的伤口,咬牙拔出了身上的刀,血液不断蔓延流在地上,滴落拍打出阴森的声音。



“不好,这样下去的话……”脚下踩着液体的感觉越发明显,暗处刺出的刀还是接二连三,酒井户胸口又中了一刺,躲不过突袭来的一把利刃,扎进了眼球,顿时鲜血染红了大半张脸。



“唔啊啊啊…!”这时候再顾不上身上的刀,捂住了双眼跪倒在地。



“酒井户,抽出!”百贵见情况不妙,紧张到挥手示意,东乡助手和国府司郎会意操纵着电脑,成功抽出。



“哈……啊!”猛地惊醒睁开双眼,瞳孔紧缩,呼吸不太平稳,但能看见周围的事物,鸣瓢反应过来是回到现实世界了。



“没问题吧。”抬头看见百贵靠在门口,这是陈述句而并非问句。鸣瓢揉了揉眉心叹了口气:“还早着呢。”



“要不要休息5分钟。”百贵说,语气很平淡。



“这种东西不需要,来吧,继续。”鸣瓢靠上了罔象女的靠背,闭上了眼睛。



“……”百贵沉默了一会,离开又回到了操纵室。



“酒井户,准备投入。”百贵不带情绪地说,东乡和国府再次移动显示屏上的窗口。



“酒井户,投入。”东乡助手说。



“唔嗯……”酒井户昏昏沉沉地醒过来,四周还是一片漆黑,没有参照物,起身活动了几下筋骨试探性地走动几步,忽然脚尖撞上了什么东西。



酒井户蹲下身子摸索着分辨,这个女子没有呼吸。面部轮廓的熟悉感使酒井户回想起了什么:



“佳爱琉……不知道为什么,我知道这位死去女子的姓名。然后我就会回想起,我是酒井户。虽然不知道因为什么记不清全名了,但清楚的一点是我是一个名侦探。来到这里的任务是解开佳爱琉死去的谜团。”心里默默这样想着,起了身。



察觉到有利刃出击,酒井户无法判断方向,却还是选择下意识动作,成功躲开了两把刀。刀的数量仍旧在增加,酒井户躲避不及,胸口和背脊中了几刀。



“可恶……还没完呢,还早着呢…”



酒井户捂着伤口咬牙切齿,他走了几步回到佳爱琉尸体的旁边,再度抚摸上了她的尸体。



“腿,腰,手臂,胸膛,口鼻,眼睛……眼睛?!”按着顺序往上确认着身体各部分的存在,本想顺其自然说下去,却在手指触碰到眼眶的空洞不由得颤抖了几分。



佳爱琉…没有双眼。



“唔…噗…!!”喉头忽然涌上一股甜味,猛地吐出一口鲜血,一把飞刀从身后刺来,酒井户猛地回头,刀尖刺进了他骤缩的瞳孔,顿时鲜血飞溅。



“唔啊啊!!”抬手捂住双眼,鲜血透过指缝流下去,染红了衣袖和衣服,酒井户试图放下双手,在地砖上摸索着。



“佳爱琉…佳爱琉……”口里念叨着佳爱琉的名字,在地上试图找到一些线索,鲜血滴落在手背上,酒井户忽然在冰凉的地板上摸到了刀,和他身上那些没有取出来的刀一样,刀上有液体,应该是血。在刀的旁边,酒井户抓到了有些诡异的物体。



这是……球?不对!是眼睛!



“酒井户,抽出。”百贵看到了酒井户手里的东西,观察着他的状态,扶着下巴说道。



“嗯……”鸣瓢迷迷糊糊的醒来,下意识去捂眼睛。工作人员把他带回了房间,鸣瓢低着头走着,似乎在思索着什么。



“那么,拜托你了。”百贵看向本堂町小春,本堂町目光坚定地点了点头。坐上了罔象女,闭上了双眼。



“嗯…这是哪里?”睁开双眼,一片漆黑,圣井户什么也看不见,听过百贵对这口井的描述,她下意识选择匍匐前进,手臂碰到一个物体,是脚掌。抓住人的身体俯上去,试图去辨认这名女子的身份,不确定地开口:“佳爱琉…?”



是这样啊,这个女子叫佳爱琉,然后我会回想起我的名字,圣井户御代,来到这里是为了解开佳爱琉死去的谜题。



Chapter2.



“室长,我有一个猜想。”若鹿拖着下巴,盯着屏幕沉思。



“啊?有什么就说来听听。”百贵已经习惯了,头也不抬地回答道,若鹿总是这样忽然开口,一旁的东乡看向了他。



“这次的杀人事件,挖眼的作案手法是不致死的。你们看,这个。”若鹿新开了窗口,将文件传送给每个人。



“被害人几乎只有一处伤口,挖眼的作法使得出血量应该不会太大吧。”若鹿顿了顿,“那为什么还有被害人死亡?”



“你的意思是,犯人不止一个?”百贵揭示了他的困惑,若鹿点了点头。



“哈?你多少有点常识吧,眼睛有大量的神经和大脑相连,如果破坏严重的话直接导致大脑功能断片,而且还有疼痛感。”



白岳反驳了若鹿的猜想:“这种情况下死人就会变得很容易,何况被害者基本都是小孩,肯定会忍受不了疼痛。”



“这样么……”若鹿挠了挠头发。



“不过,也不能排除犯人不止一个的可能性。”东乡的视线又转移回井,观察着动静。



“啊…是啊。”百贵淡淡的说。



Chapter3.



“呃啊……”圣井户闪躲着飞来的刀,由于身材娇小所以还算灵活地躲过了袭击,但手臂上仍避无可避地被刺了一把。



“得快点,……找到有光的地方。”圣井户捂着伤口一步一步地移动着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她似乎看到了一丝光亮,心里闪过一丝喜悦,向着那抹光亮奔跑了过去。



光亮似乎越来越近了,圣井户粗喘着气,推开了那道黑暗的门,双眼一时无法适应突如其来的光亮。她下意识用袖子遮住眼,耳畔却清楚地听到生命体征监护仪工作的声音,还有金属碰撞,细细碎碎的人声。



圣井户放下手臂,映入眼帘的是手术室里主刀医生和助手围着病人做手术的场景。



手术室?



病床上躺着一个小男孩,他艰难痛苦地呼吸着,监测仪上显示的数字越来越小,主刀医生说着医学的专业术语,接过了许多她无法辨认的药物和器械,尽力拯救着小男孩的生命。



也许是麻药的效果有些过了,戴着氧气罩的男孩无意识地睁开了眼,像是要呼救,就算是要表达自己的痛苦。颤颤巍巍地举起自己的右手,抓住了主刀医生的衣袖,无神的看着他。



叔叔……我还不想死。



那样卑微对生命的渴求,主刀医生不由得一愣,握紧了持手术刀的手,咬牙切齿般地低下了头,对那孩子勉强挤出一个微笑。



手术紧张地进行着。



圣井户看着小男孩稚嫩的脸颊,目光又从他身上移到了主刀医生的身上,神情严肃地看着他。



“水川医生,心率!心率指数上来了!”



助手帮忙的同时撇了一眼监护仪,有几分惊喜告诉水川栗。水川栗只低头嗯了一声,他的手有些发抖,连缝合都险些没完成。



手术室的灯暗了下来。



水川栗一脸疲惫地走出了手术室,男孩的父母就走上前问他情况怎么样,他礼貌性地低头笑笑:“放心吧,手术很成功。”抬头对上了父母喜悦的神情,不由得后退了几步。



“啊水川医生!您是不是太累了,我扶您去休息。”手术室后面跟出来的助手恰巧扶住了他。他抬手揉了揉眉心,松开了助手的手:“谢谢,我没事,你去忙吧。”



水川医生离开了这里,只留下了病人家属和助手。



圣井户跟了上去,抓住了他的肩膀,他转身微微一笑,礼貌地询问道:“您好,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

“医生,请您,帮我处理伤口。”说着圣井户便把自己的手臂从衣服下面展露出来给他看。



“啊…不得了,你快跟我过来吧,处理晚了说不定会得破伤风。”水川医生勉强打起精神,把圣井户带到了外科楼,前去途中的路上,认识他的人都和他打招呼,似乎人缘很好,因为长相比较英俊的原因,还很受女同事的青睐。



“那个,我没有钱。”圣井户停下来忽然说。



水川医生也跟着停下了脚步,看着眼前这个小姑娘,他俯下身子微笑着说:“只是敷药而已,钱我帮你垫了,可以吗?”



“啊,好的谢谢。”圣井户看着他,她也算是明白,为什么这个男人这么受欢迎了。



大概是因为,温柔吧。



Chapter4.



“喂百贵,为什么要让我出来?”在审讯室内,鸣瓢靠在椅子上坐着,声音有几分慵懒和不屑。



“你应该知道,不管多少次都是徒劳。”百贵坐在桌子的另一端,看着他回答道。



“啊……大概吧。”鸣瓢有一下没一下地答应着。



“总之我们会持续监控本堂町的情况,如果有需要的话,会同时投入两名神探。”百贵站起身,走到了门口。一旁的工作人员把鸣瓢带回了房间。



“啊…我等着。'”



鸣瓢被带回了房间,他躺在床上,手里拿着妻女的照片,大拇指轻轻抚摸过椋的脸,又放回桌上,翻了个身不去看它。



“室长!”百贵刚刚回到大厅,就听见若鹿的声音。



“哈…又有什么发现?”百贵走到井的旁边,观察这里面的状况,问道。



“刚刚只顾着看本堂町和水川医生,一下子没注意那个男孩,他死掉了!”若鹿有点着急。



“什么?赶紧看本堂町和水川的反应!”百贵吩咐道。



“是。”东乡回答道,重新将可视范围调到了本堂町和水川医生的位置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