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然

不挑刺。

【藕饼】同生共死

电影打架衍生 

BE警告        饼略黑       

一发完 

 

 

“魔丸,拿命来!” 




敖丙手持双锤,从尘雾中再度杀出,双锤交叉又一次撞上了火尖枪,哪吒双手紧紧地撑住火尖枪,脚下地面被内力震得粉碎。敖丙发力又往前推,哪吒脸色一变,混天绫会意去缠绕住敖丙持锤的双手,反向拉扯。 




一时间敖丙败下阵来,松下了持锤的力,哪吒借力施力向前猛进推动,敖丙被推着撞上了李府的围墙。一大团烟雾再度炸开,粉碎的墙块悉数压倒堆积在敖丙身上。 




“咳咳……” 




敖丙艰难起身,他的双手已经沾染上鲜血,干净的衣服也铺满了灰尘,布料被墙块压住撕碎几片,敖丙双手施展灵力,双锤又回到他手上紧紧握住。他的头发已经散乱,原本束起来的部分也被拆散,显得凌乱不堪。 




“敖丙……你疯了吗?!”哪吒招呼混天绫捆住敖丙,作法让火尖枪消失,走近敖丙。掐住敖丙的下巴,质问他为何要这么做。 




“…我是龙族,从出生的那一刻就注定了自己的命运。”敖丙挣脱不开混天绫的束缚,只淡淡地回答着,带着轻微地喘息,面色露出几分忧伤。 




“你放屁!别人说什么都是狗屁,你是谁只有你自己说了才算!”哪吒往地上呸了一声,似乎是还打算接着说点什么,一抬头却对上敖丙闪烁着泪光的眸子。 




只是望着敖丙的发丝和眼眸就让哪吒感到痛彻心扉的苦楚。敖丙慌乱抬头,不去看哪吒,试图让泪水逆流回去,哪吒却掐住他的下巴迫使他看着自己: 




“为什么不肯和我对视呢?!”话一出口哪吒便觉得口气重了,他又缓了缓,放柔了姿态。 




“……我们不是朋友吗?” 




哪吒能明显地感受到敖丙颤抖了几下,似乎是听见了什么触逆龙鳞之事,爆发灵力竟打算生生挣开混天绫,只是那混天绫乃神器法宝,哪有那么容易挣脱,贸然挣断,必将鱼死网破。 




“敖丙,你干什么?你疯了吗?!” 




哪吒大声呼喊,想让敖丙清醒过来,却被他的灵力震得退到五尺之外。他施法变出了火尖枪,正要再度上前,便听得敖丙痛苦地嘶吼几声,竟是活生生挣开了混天绫。 




混天绫被灵力震得体无完肤,敖丙也遭到灵力反噬,外袍被震得七零八落,四散纷飞,浑身上下全是细碎的伤口,双臂地两道束缚的伤痕简直触目惊心。 




“……别挣扎了,这是命中注定!” 




敖丙刚刚站稳,双锤便又稳稳地握在手里,,他飞上陈塘关上空,强忍着手臂的痛苦挥动着锤子,引来东海的水,誓要将陈塘关活埋。 




哪吒咬了咬牙,踏着风火轮飞身上去阻止敖丙。万龙甲早已在刚刚被粉碎的一地,哪吒的火尖枪也打算点到为止,敖丙注意到他,腾出一只手竖起了一圈冰堡,将自己安放至其中。 




“敖丙!你清醒一点,你是我唯一的朋友啊!!” 




哪吒不愿意直接刺破冰墙,而是隔墙喊话,敖丙此刻却也只能奄奄一息地靠上冰墙,模糊不清地听着哪吒的话。 




“……朋友。” 




敖丙轻笑了一声,又拾起武器冲出冰堡直接杀向哪吒,哪吒没能反应过来,想来也是不愿反应,直接挨下了敖丙这一锤,锤上胸口时听的清骨头碎裂的声音。 




“……为什么不躲开?!” 




敖丙愣住了,他不知所措地收回手,手中的武器掉在地上扬起了一大片灰尘。他没想过哪吒会生抗下这一击,用了十成十的灵力,称得上是背水一战的一击。 




“因为,小爷喜欢你啊……” 




哪吒的声音简直太小了,他自知性命不保,抬手抚摸上了敖丙挂着眼泪的面庞,指腹轻轻按压在为他带过的泪痕上。 




“哪吒,哪吒?!!!”敖丙想要挽留,却也只是无济于事。 




想和你呼吸在当下,再也不要分开。 




包括长期纠缠着你的苦痛,我也想一并地爱惜包容。  




就算你的一切化为乌有,支离破碎散落在世间何处,我也决不放弃。 




我该如何去小心翼翼地回应呢? 




我放弃的念头早就被你夺走了啊。 




敖丙似乎神情恍惚,他从哪吒的手中拿过火尖枪,毅然决然地刺穿了自己的心肺。 




跪倒在哪吒面前。 




同生共死。 


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3)